这个星期都特别浮躁,下周六就考GRE了,还基本没有做题。回想大学的三年似乎都是5月底6月初的时候有一个迷茫浮躁的时期,似乎有节律一样。也是那两年前的这个时候遇到了他。

今晚和高中同学去听了北大2006合唱团毕业生音乐会,也不是很正式的一个音乐会了,更多像是一个音乐party,像指挥老师说的。音乐确实有种洗涤心灵的作用,感觉自己浮躁的心由此变得平静了一些。其中的一首原创歌曲《兄弟》,很喜欢。音乐会快结束的时候,指挥老师将了段话,虽然不是很煽情,但是台上的一些女演员哭了,有一个男生也开始啜泣。我旁边坐着的男生也擦着眼泪。自己本来就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受到气氛的感染,眼里也有了泪水。真的很羡慕他们,在一起练声,一起歌唱,唱着快乐,唱着忧伤。自己也很想能融入一个这样的团体。生活还是美好的,招手青春,携手成长,牵手走过,挥手未来。

早上起来以为没有下雨,结果到街上以后发现还是下着雨的,已经下了两天了。自己就来自雨城,对下雨已经有点厌倦,不喜欢这种天气,感觉很抑郁,虽然空气比较清新。早上去家教,本来是九点到了,八点五十才起来,打的过去的,汗,家教挣钱还打的。给小孩讲测试的卷子,哎,感觉他没有救了,自己一点都不主动的去学习。物理不及格,数学也刚60多分。中午和他爸一起吃饭的时候还闹得特别不愉快。他爸说他说话都指代不清,难怪语文不好。他突然把手里的勺向他爸脸上砸去,还骂着操你妈,我坐他旁边,吓我一大跳。然后他一个人在那里哭了,他爸也气的脸色很青,弄得我在那里很尴尬。小孩也许是自尊心太强吧,很不爽他爸在别人面前老以讥讽的语气说他。

家教完就一个人回来了,路上买了一些荔枝。前些天就想好等拿到家教的钱去理发。走到五道口到了一个叫名哥的理发店理发。给我洗头的小妹还是重庆永川的和我一室友一个地方的。和他唠嗑了几句。发型师老是叫我烫发烫发,从一开始给我剪发到弄完,一直都在怂恿我,这次没有听他的,还是没有烫。上次烫了,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效果,主要自己平时不怎么会打扮。以后慢慢来,臭美下。

一个人走回寝室,本来坐车的,等了一会一直没有来,就没有耐心等了,也想一个人在路上想想问题。上个星期还基本坚持了跑步:)恩,今天还是得跑步,然后回来好好睡觉明天得努力了,还有QM的一大堆东西要做。

2006-05-20表弟选校

今天是20号了,6月10号就考GRE笔试了,自己还没有开始做题。昨天去师大同学那,一高中同学和我一起准备GRE别人题目已经做过两遍了。当时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前两天姑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弟弟是上北京的四中好还是十一学校好。两个各有利弊,四中很有名,在四川就听说过,不过弟弟是上的初中部。1988年四中就停办初中部了,前两年才合并了旁边的北海中学有了初中部,第一届学生还没有毕业,不知道教学质量。十一学校是一贯制就是初中高中连读,可以住校。但是学校没有四中那么有牌子。就我自己而言当然是牌子第一哈哈。就像当时一心考北大一样。所以就倾向于四中,告诉了姑妈自己的意见。今天晚上姑妈给我打电话说弟弟早上四中面试发挥不好,担心不能上,回去还哭了一场,想去十一学校。姑妈让我和弟弟聊聊,本来有点发怵。因为以前和另外一个姑妈的儿子聊过,姑妈也是想让我和他说说文理分方向的事情,让他选理科。可惜觉得谈话特别别扭,那个表弟就直接告诉我他决定了,一定不听我分析。今天和这个弟弟谈话特别愉快,可能也是他要小一些,不过感觉他还成熟一些。问了他自己的想法,他说住校好些,因为不用起来那么早,不过姑妈决定上四中的话就在旁边租个房子,自己累点。我给弟弟分析了下周围的环境很重要,不记得怎么说的了,感觉是很愉快的交流,弟弟也表示会和父母好好交流自己的想法。:)其实重点想说的是自己受到的激励比较大,其实在给弟弟分析问题的时候,很多都是自己的问题。感觉自己不能这么堕落的说。姑妈说我和她从小是比较像的,都很努力,家庭条件都不好,不像弟弟现在条件很优越,所以想法不一样。然后她老说我很努力的,搞得我很惭愧,其实到了大学自己很堕落:-(完全变了一个人,不过还好时不时还有点自责,但是没有在行动上面体现出来。

写得乱七八糟的,不过还想写写高波摄影室,得去给阿名送伞,下次再写了。

2006-05-121000

show_fpicphp1

哈哈,好久没有人来,自己上来积累到1000了 😀

2009-04-05 02:08
This is the page view count for my sina blog.

2006-05-05共勉

五一长假,马上就过去了。自己什么都没有做,都不知道时间怎么就这样过去了。中午家教回来,找zl取回落在他那里的帽子。寝室一个人都没有,自己漫无目的的在网上荡幽。想起来他生日快了,随便搜了搜他以前的文章。感触很深,毕竟和他在一起过,从文章中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许是孔雀了点)。将文章zz在这里共勉吧。

无疾而终的爱情,还有没有重新开始的可能

我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今天终于能理清思路了。当爱情无疾而终时,被放弃的一方一般会痛苦、执着,甚至乞求对方。结果往往也会是不出意料的没有余地。即使离开的那个人心软,两个人又 “捆” 在了一起,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或许在某个时候,会有更惨痛绝决的结果。因为爱情结束的原因不是来自外界,而是他不爱你了。强捆在一起,更可能是扎干了他因为美好的过去而对你留有的亲切、怀念,甚至变得深恶痛绝,从此两人再不会相遇。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2006-03-14生活需要细心

今天早上到图书馆上自习,停车的时候可能一时疏忽忘了拔钥匙.知道吃了午饭才发现.已经不是第一次忘记了 🙁 以前都幸运没有人推走.今天车放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 🙁 丢车都是小事,最多就是走路嘛.比较郁闷的是一串钥匙.有些柜子还得撬了重新配钥匙.好麻烦 🙁 都怪自己不小心.唉,算了,不能去想了.准备作文的时间都不够了,好好准备作文,以后小心点就是了。

大家都要汲取教训啊。

2006-03-06权金城洗浴

前段时间去权金城吃烧烤,送了张烧烤30返券和一张38浴资券。返券和室友去吃了。今天用浴资券去权金城洗了个澡。呵呵。

感觉还好,没有要其他的钱,如果只是洗个淋浴,吃顿自助餐。要了一杯咖啡,10块钱,结帐就用券和十块钱。走的时候又送了一张浴资券。

进去就换鞋,然后脱衣服洗澡,帅哥在那叫韩式松骨免费搓澡,知道很贵没有搭理。lol不过一个人去,感觉怪怪的。那些帅哥应该知道偶是用券来的,也没有问我要不要其他服务,也许一看就是一个学生。洗完澡穿上浴衣,上楼吃自助,要了一杯咖啡,吃完饭就下楼换衣服准备走了。看到一个外国帅哥,也来洗澡,穿着底裤。嘿嘿要是等会看他脱了就好了。ws一下。

考完作文再用浴资券去洗澡呵呵。

作文就是麻烦不知道怎么下手,今天看了一会范文,一道题目都花了好长时间,没有救了。按部就班吧。不要堕落就好。

昨天见了一个gg,请我吃了顿饭。对他比较有好感,看来是get a crush on him.基本上没有过这种感觉。不过见面也不过一天,有点怀疑自己的感受是不是真实的。昨天对他发短信说对他挺有好感的,不过他说偶不是他的type。自己也清楚偶不是那种从表面就会吸引人的人,不过至少来说偶是一个nice的人。

和他第一次聊天是在一个月以前了,一直都比较有好感。不过也没有想到昨天他会突然约我吃饭,虽然还有两个人。大家都是处于好奇吧。

今天,发现自己还老想起他,看来是真的对他有感觉了。晚上上网聊天发现自己还能帮点他的小忙,真高兴。whatever,做个好朋友先,我当然是希望能发展的。可惜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追求别人的经验,有时候也挺自卑的。先从朋友做起吧:)

2009-04-05 02:22
现在想不起来见的是谁了,看来以前很花痴

2006-02-16高中同学

今天和高中的班花视频聊天,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她胖了一些,好久没有见过了,有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她发给我她的照片,人没有怎么变,但是穿着成熟一些,看起来挺pp。

还给我了几张聚会的照片,看到里面有曾经迷恋过的人。他还是那么帅。remind me of一些以前的情愫。还有一个高中同学暑假聚会的DV,大家聚会蛮开心的,也难得聚在一起。有点伤感,遗憾没有参加。

怀念以前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日子,友谊中夹杂着竞争,关键是以前比较有自信。到了这个“人才”辈出的学校,有种淹没在茫茫人海中的感觉。但是我不能沉沦,现实不允许自己沉沦。曾经对自己说不要在乎别人的想法,感觉似乎有点极端。自己还是很想在别人面前show一show,以不经意的方式。

新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时不时有种长大成熟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假象,似乎还没有在现实的做事方法上得到体现。今天在新华书店看到一本书上写道,成功的人士不会等到精神好的时候去做事情,要努力改变调整自己的精神去做事情。恩,读来挺有道理,主观能动性很重要。自己有时候就是找借口,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就不愿意去做事情,推说要等到状态好的时候。真正状态好的时候又被很多琐事缠住了。

寝室又回来一个,三个人了。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又是一个新的学期了。

王选院士逝世了,才刚刚70岁。我们院这三年一年损失一位院士。学校讲堂设置了一个大的灵堂以悼念王选院士。人生是短暂的,要看怎么过了。可是是平凡的,但是不能平庸。

身边的人拿到牛校的offer,不免对自己也是一个刺激。不管怎么样要去奋斗过,努力过,才对得起青春,对得起自己。凡事做到问心无愧。

2006-02-06第一场大雪

img_0783

今天是新年来第一场大雪吧。来到北京过的第三个冬天了,记得每个冬天的第一场大雪都到外面去照相。头一年是和我们系的几个女同学在半夜跑出去照了几张,可惜相机不能用,浪费了表情。不过当时第一次亲历这么大的雪,确实比较激动。第二年是和一个北大的网友在校园里面照的,也就是我经常在网上贴的那张了,blog里面也有。今天和贴心在校园里面照了几张,贴在这里吧。来了大学三年了,自己真正得到了什么,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也将要一直的思考下去。不管怎么样是得向前走下去的,面临着道路的选择,有些地方可能看起来没有路,但是真正的勇者是敢于给后人开辟道路的。也许转过那个弯,又是一番风景,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谁知道呢?如果知道了自己以后确定的轨迹,觉得踏实但是是否也会有些乏味呢?踌躇中。不管怎么样,要学会欣赏生活,不能老是抱怨。心态是重要的,人能有几辈子呢,凡事做到问心无愧吧,对别人对自己。以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生活,不向生活低头,永远往高处走,因为只有在高处才能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 2007 Justin Xu | iKon Wordpress Theme by Windows Vista Administration |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