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来写了一些日志的,结果电脑死机了,又是在网页上写的,写的东东就没有了,不过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了。近来电脑不太好用,前段时间老死机,特别开多了软件的时候。开机的声音也特别大,象摩托车启动,估计是风扇的原因,灰尘太多了。等到国庆的时候打开机箱清理下。
今天早上去给小孩家教了,今天还比较好,大概讲了下数学和物理两张卷子。他都是35分,哎,没有救了,而且都不怎么想学。吃饭的时候他爸告诉我能让他及格就行了。家教完,顺便问了问叔叔关于申请的事情,给了我一些意见,毕竟他到美国一些学校去过,而且也是搞教育工作的。自己觉得还是尽量去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不能象以前想的那样不管什么学校又个offer就去,太没有追求了,人生能又几回搏。
下午到实验室还做了点事情,发现自己没有动力,可能是因为没有目标追求,没有兴趣热情。晚上看了一些关于申请的东西,不同的地方都写道要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是啊,我到底需要什么呢。对于学业来说,不太喜欢电子,对医学和工程挺感兴趣,申请还是主要申BME吧,不然以后到美国读五年不喜欢的东东那岂不郁闷,还浪费的青春。当然是尽量去好的学校了,有了目标方向,相信自己也会逐渐有动力的。Just do it.
对了,今天有两件比较郁闷的事情。一个是今天早上抽签决定选课结果,中午家教回来发现没有抽上公共德语 🙁 本来和zx约好一起上的,现在只能去旁听,看看后面有没有人退课。不过也许后面事情比较多没有时间学了。还有一个就是有人冒充说是zm给我发骚扰短信,幸好及时核实了:0
突然想起昨天写的日志,提到了排名。昨天知道排名的,第12名,本来昨天还挺高兴的,今天认识到这个排名一点申请的优势都没有,知道要申请出去的人的排名都比我高,得加油了。
我有三个blog,有时候有些东西不愿意让某些人知道,但是又想写写,就写在另外一个blog上面了。
人有些时候就是这样,有着不同的身份,有些时候还带着面具做人。感觉每个人都有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的事情吧,只能一直藏在心里。
有一个blog是很正式的,主要就是和同学互相看看,了解下最近都做些什么,有没有什么新鲜事情。
另外一个blog写的东西比较露,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历程,并且回顾一下以前的事情,有反省,也有怀旧。
sina的这个blog想记录下自己平时所想,心路历程,其实有时候突然白天有些想法很想记录下来,不过到晚上不是忘了,就是困了不想写了,比较懒散了。
以后还是加油写吧,尽量写出真实的自己。
今天早上应该说还是中午才起来,真是猪头。然后到实验室仿真,今天下午老师来实验室了,顺便问了他些问题,顺利的解决了,还比较好。晚上之前把加减乘除的IP核仿真发过去了,恩,今天还算没有失信。下来就得看理论方面的东西了。
早点睡觉了 :-)明天早点起来看力学。马上就开学了,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假期就没有了。今天选了光电实验的课程,下学期还蛮想学德语的,不知道有没有精力。
早上本来要去家教的,昨天晚上夜话到很晚,估计三点了才睡觉。早上九点起来给家教的小孩打个电话说今天不过去了,本来觉得觉没有睡够需要继续睡才不去的。结果又不睡觉了。下去到松林吃了包子喝了粥,不知道已经是好久了,第一次吃早饭。然后到实验室去了。和师姐讨论了下申请专业方向的问题,不过自己还是不很了解。中午看了飞跃手册,顿时有种被激励想好好干的感觉,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中午回去睡觉到3点半才又到实验室。寝室昨天夜话的时候明显比原来多了一种怅惘,也许马上跨入大四,一年以后就要分别了。不知道谁提到说三年了还没有正式聚过餐,因为以前一般都没有zyn,就决定在今天聚餐了。其实在9月3日挺好,因为三年前那是我们睡在一个屋子的第一天。下午午餐时间,偶们四个人一起去汉丽轩了。上次和德国帅哥去过,觉得不怎么样。不过他们坚持要去,也罢。吃了三个小时,回来比较撑。晚上又去实验室了,聊聊天,做点事情,收到老师的修改意见,明早去整理。一天就这样过了,效率还是比较低,主要做事情不专注。申请准备的事情一点都还没有开始,自己心里都开始发慌了。加油。
早上在xyy的喊声中起床,他把昨天在过道流浪的小猫咪抱到我们寝室 🙂 不过晚上又不知道哪里去了,白天在这吃饭睡觉。今天早上起来的还算比较早,10点,汗。到图书馆还了书,然后到实验室去了。下午得去见老师,什么都还没有做,至少得做点什么出来。中午回到寝室睡觉到2点半,每天睡那么多时间,可能睡觉的效率太低了。感觉如果一个人一间屋子,开着空调,在舒适的床上睡觉,效率会比较高,就没有必要睡这么久。
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看到zgm老师,之前就想好找他给我写推荐信。直接在后面叫住了张老师。我告诉他我上过他的理论力学课程,考得比较好,想找他写推荐信。他一口答应了,问我考了多少分,偶说满分,hoho。张老师讲课挺好的,不过自己真的学的不好,惭愧,比较会考试罢了。恩,写好了,再去找他讨论。
whatever,下午去找老师。坦诚的告诉他自己对模电比较怵,其实自己都没有去看过,先入为主了。数电的东西也还没有做什么。他感觉我可能做理论比较好吧。自己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还没有建立起专业概念和兴趣。不过总归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东西去学习。抓紧吧,在老师面前也承认,每天花的时间确实很少,自己又是同级中最早找他的人,惭愧啊惭愧,现在还什么都没有做出来。没有必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关键看自己去努力过没。
还说晚上回来开始查学校的,回来得比较迟。刚开始查学校也不是很有头绪,感觉这个需要话费大量的精力,等到这个月底教育网直通车不能用了,得包月上国际网了,也是申请准备开始的时候,就开始烧钱了555。一定要拿到offer。恩睡觉了,明早还是给一个小孩家教。
早上仍然近12点才起来 🙁
到实验室,准备开工的,第二天得见老师。可惜电脑坏了,自己重启开不了机。郁闷,不得不重装。借了同学的安装盘,前些天才用那个盘修复过自己的电脑。可惜对实验室的电脑不管用,修复了系统还是一直重启。只有格了重装了,借了师兄的番茄花园的盘。重装以后电脑速度也不是很快,麻烦的是还要重新装一系列软件,matlab,ISE,office,基本的得先装了用。一直弄到晚上,正式的工作没有做什么。十一点过有点困,和师姐一起回来了,本来说熬下夜,到底还是写些文档的。
路上和师姐聊了聊申请的事情,问她为什么不申请了。发现我们有些东西还是比较相似的。考试成绩都还看得过去,不过师姐是00的学猛,这个偶不能比。可是一做具体的东西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去补去学上手很慢,怀疑自己一点不是搞科研的料。不过这样下结论早了点,自己并没有投入多少。主要自己做事情效率很低,抓不住重点,不是一时两会的习惯了,改起来很难。也没有什么兴趣,缺乏热情,感觉都是被迫去做的。这样搞得自己好累。当然解决只有靠自己,老是三天两头的热情,杂就不能坚持ni。还想写点什么,不过有点困了,一点半了,明儿得早起仿真写文档了。
睡觉了先。今天翻了下《辨明圣经的真理》,我是真的需要信仰麽?但为什么就信不进去呢?还是信自己好了,自由是不能建立在信仰之上的。
前几天还觉得自己的生活开始逐渐变好了,变得规律起来了。可惜又堕落了基本一个星期 🙁 有点绝望的说,下周一又要见老师了,每次实际上都没有做什么工作。今天在路上碰到老师,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他似乎匆匆赶路,也没有招呼,幸好,不然问我做到什么进度了,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只有明天一天时间。只有按照老俞说的,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了。重要的是去探寻希望,自己都没有去争取过,那也无所谓绝望了。
自己老给自己下一些提前的结论,不适合这个,对那个没有兴趣,不适合搞研究……可是都没有去努力过。前些天,和zx还有zm一起聊天,说道自己的项目还没有怎么做出来,怀疑自己的能力。zx说能力肯定是有的,只是肯不肯花时间,搞科研是最容易的事情,因为没有什么投机倒把,就是花时间去思考去努力。是啊,研究是需要一定天赋的,但是不是很有天赋的也许可以通过其他东西去弥补。有时候天赋也是后天的,更多的是需要发掘它。zx的话当时就似乎触动到我自己回避的关键问题上。有时候给别人讲做事情要做到问心无愧,扪心自问一下,有这个资格给别人说这个麽?
明天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吧。也不能天天这个幽怨,保持好的心情才能作好工作过好生活。成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享受生活享受付出。
回来已经十天了。
5号从成都到北京,那天急忙给德国帅哥联系,希望能见到他一面,6号他就要走了。运气挺好,他们一家请我吃烤鸭。见到他那个帅帅的弟弟,巨可爱。还好带了一盒茶叶给他,他送我一本介绍他家乡的书。那天就算分别吧。不知道再次见到是什么时候了。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蛮快乐的,自己很喜欢跨文化交流。keep in touch.分别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的伤感,可能因为想到以后还能见到吧。

德国帅哥一家
接下来的几天发现餐饮中心的小帅哥一直没有在,以为他辞职不在那工作了,似乎还有点失落的样子。直到有一天下午突然发现他在那里,忙过去象往常一样喝了瓶酸奶,在那和他搭讪几句。才知道他和我一样回家七天,回河南安阳。他笑起来挺可爱的样子。
发现自己最近几个月来变得比较花痴。学一有个窗口的服务生很帅帅的样子,经常去那打菜,不过他看上去很冷漠,还遇到过一次有人说他那菜里面有苍蝇,一次说有蟑螂。8号家园重新开了,发现原来农园的那个小眼睛十佳服务员在四川窗口,也和他搭讪了几句,也挺可爱的说。发现自己喜欢的男生多数是单眼皮小眼睛的。
上个月认识一个师弟,见过两次,感觉他人蛮成熟的,虽然长得不怎么样,没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不过倒是很想和他发展下 🙂 明天要到他家里去,hoho,希望有点进展。感觉自己有时候很木讷的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否对我有点想法。觉得自己似乎是太直率有时候,会把别人吓跑了。比较没有自信说。恩,慢慢来吧,摩擦会生热吧。
今天到实验室,很早以前的一个网友约我出去见见。本来已经不想去了,不过在网上很早就聊过了,也就去见了见。一个工作了的男人,文科的,请我吃了顿饭。聊天还好,比较轻松愉快,最害怕没有话说,比较尴尬了。也许有时候自己应该把握住局势。
宿舍居然又停水了,现在没有办法洗澡。只有明天起来整理一番了,明儿到师弟家也不能太乱:)
对了,昨天和室友同学的弟弟一起睡觉的,他到北京玩,借宿我们寝室。早上起来说偶ws他,晕,恩自己确实比较ws了。以后不能这样了恩。特别是有感情以后。
从家里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又堕落了一个星期。
回家别人问道毕业也以后做什么,都很干脆的告诉别人去美国读研究生,貌似已经拿到了offer似的,说说总是很容易的。回来以后,和一些已申请的待申请的人交流都说现在已经应该开始准备申请的各种烦琐的事情了,自己每天也都告戒自己该抓紧了,可惜每天都还是这种状态。效率低下无所事事。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是的。
以前就告诉自己应该做到诚信,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答应自己的事情应该做到,同样答应别人的事情也应该做到。我做事情很拖拖拉拉,一点没有男子汉气概,得改改了。回来了见过刘老师,答应他周三给他出一个FFT的设计报告,现在都周五了。有时候很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觉得自己一点不适合学电子。挺矛盾的。不知道以后的路会怎么样。whatever,先一件一件事情解决吧。不管做成什么样子,至少尽力吧,向来都和别人说凡事要做到问心无愧,自己做到了么?改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学会放弃才会得到。加油就是了,be aggressive.
今天zm和lxb到学校来,和zx一起去黄记煌吃三汁焖锅,hoho,偶提议的地方。结果发现很贵不说,还很难吃,hoho,至少来说不适合我们的口味。还说是辣的,一点辣味都没有 🙂
放假已经半个月了,本来计划在六月底帮老师做的事情,现在才刚刚开始,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就变得特别懒散了,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很难改变。20号等小姑回来,可能和她一起回家。呆在学校也只有两个星期帮老师做事情了,至少得做点什么出来吧,本来就是自己主动去找的。
今天听zm说到板鸭的space,去看了下,知道他已经回家了。zm后天的火车回家很兴奋的样子,大家都似乎特别想家,自己却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虽然已经一年半没有回家了。其实自己也不是见异思迁的人。挺想念妈妈的,如果她能到北京来挺好的。
2009-04-05 01:21
这个是live space的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