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可谓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早上,不应该说是早上了,12点才起床,觉得颇为不爽。一个上午就这样白白的浪费了。吃过饭,到实验室,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看看bbs。然后开始做关于毕业论文的东东,不知道从和下手,郁闷……自己推了一个下午的公式,最后发现是错的,心情特别特别的低落。觉得自己怎么就那么没用呢,平时都不知道怎么学习的,特别担心毕业论文,都不知道怎么面对老师。而且还要出国搞研究,天啊。
上了德语课回来,心情无比的郁闷。刚好碰到bbs开始有在线心理咨询,就和咨询师聊了聊,也没有准备晚上的面试。不过有时候就是,虽然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但是发了一阵唠骚以后心情轻松了一些。毕竟什么问题最终都得靠自己解决,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行。
心情好了以后,离面试也只有半个小时了,这个时候反而不慌张了。找出以前面wustl的时候写的稿子,大概看了看,就平静的等着电话。实验室有人,我就跑到过道没人的地方等电话。教授,应该是准教授hoho,很准时的打来了电话。问候以后,就开始问我问题了。
-看到你的简历,你做了一些关于谐振传感器的研究,能不能大概说一下。然后我就照着稿子念了几句,不过没有说完他就打断我了,不知道说得不对还是他不想听了。他问我为什么对生物医学感兴趣,我就照实说了下,说受到家里人的影响比较大。然后他说看到你光学什么的学的不错,能不能问你一个光学的问题,我说好。然后他问了,我还让他重复了一次,但是还是不知道他说的什么。就只能说也许这个问题中文我能回答,但是我不知道英文什么意思,汗一个。他说没关系,不知道他怎么想。然后他说看你简历似乎做了很多事,我自己都汗,问我哪里来的精力。我说我们学校很多学生都比较努力,居然没有脸红hoho。他还主动说他提供生活费,24000,眼红啊,他说比一般的学生多,RA工作也比较累,因为从头开始建立一个实验室。比起圣母给我的16000还是比较划算的,汗自己一个,现在就看是向钱看了。他说下个星期给我答复。hoho,希望能拿到这个offer。对了,他还问我为什么没有学很多生物和医学的课程,既然感兴趣,我居然给他说我是医学版面的版主哈哈。
面试完以后我给他发了封信感谢,他很快就回复了,说尽快和研院联系以后通知我结果。不知道到底会不会要我哈哈,不过whatever,反正能出去了:)现在心情好了很多,毕业论文虽然没有进展。好好努力吧,也许象咨询师说的,自己花的时间不够,不要妄下结论。至少可以笨鸟先飞嘛,怕就怕垂死都不挣扎下。回去了,明天好好干活。
这两天特别的郁闷。昨天找了几躺自行车都没有找到,又丢了,都忘了这是丢的第几辆自行车了。本来之前还给同学说毕业的时候留给他。
最郁闷的是关于毕设,今天本来要去见老师的,结果啥都没做:( 他打电话来,只好老实给他说上个星期出去玩了。其实上个星期也没有玩好,玩得爽还不觉得惨愧。自己老是这样,什么都做不好。
今天和zq联系过,等自己的事情安排顺畅了找她玩吧。毕竟以后机会不多了,同学一场。
上个星期和同学一起参加了舞协,还报了一个国标摩登的班,其实也不知道是什么舞,应该会学华尔兹。本来准备报交际舞的,结果舞协的说交际舞主要在中国流行,那就报国标好了,说不定以后出国了还可以跳。周六的时候和lx一起去了迎新舞会,玩得挺开心的,学了很多种舞的基本舞步,印象中应该是自己第一次跳舞。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舞版有个mm征舞伴,就应征了。没想到也是一个飞跃er。说不定还能去同一个州。今晚和她一起吃了顿饭,算是认识了。一个胖嘟嘟的mm,眼镜和我一样一边高一边矮,肯定也是老一只手摘眼镜弄的。
发现有时候写点东东,心情会好一些,虽然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总觉得要解决问题,首先要放松心态。
申请终究有个保底了,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去美国为了做什么,现在目标很不明确,总觉得这种状态很不对,但是有点无所是从。很怀念当初考大学的时候,一心就是想考一个好点的大学。恩,还是应该有点目标,追求,计划,看来我是不能这样没有约束的活着的,自制力太差。
恩,forget about the past,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一直都比较喜欢这种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比较bt。有时候觉得是不是自己真象ex说的那样喜欢自我感动。
这个星期二又和他去了卧佛寺,本来是很高兴的事情。不过可能自己太在乎他的看法,自己觉得心里面有点不爽。不过他能单独和我出去已经很好了。thanks。而且在植物园里面还抱了抱他,很难忘那种感觉。就象当初wz在高中时走廊上和我hug一样。自己本来就没奢望什么,也许已经够了。
在卧佛面前我许下了两个愿望,关于我自己拿到offer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还有一个关于他的我想也很快会来的。其实,之前就想,如果我的offer比他先来了,我不会让别人知道,主要不想让他在没有offer之前知道。虽然知道他会为我感到高兴的,但是怎么样也会给他带来点压力。可惜我自己无意在他电脑上查邮件就是offer:( 说实话,拿到offer并没有特别的高兴,也许只是觉得轻松了一些。我还是更care他的感受。
昨天和他还有他同学一起到动物园玩了,玩得还好,主要是有他在一起。总觉得他在我拿到offer以后变得比较低沉,毕竟申的同一个学校,我有了消息他没有,还有其他一些学校。不过相信他一定会有好offer的。God bless him。我很想让他变得乐观开心点,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感觉自己老是刺激他。他老不让偶叫他gg,just in QQ。自己太敏感,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但是挺伤感的,也许真是自己喜欢这种伤感的感觉吧。不过很高兴的是,虽然我很自卑,但是变得乐观了。
我感觉很痛苦很矛盾,虽然不奢望什么,但忍不住想抱抱他。我老说watch my deeds,可对我来说……哎,希望他能理解。
whatever, bless him truly,真心的。也bless myself,一切都会好的:)
2007年1月19日
第二天就飞回家了,马上就要离开他,心里还有点舍不得。早盘算着想借口离开抱抱他的,结果是和他看了一部电影。已经觉得很开心了,觉得自己很奇怪,可以一直看着他的眼睛不脸红,有点不像以前的自己,不过我倒是很喜欢对视的。那天晚上看了云水谣,似乎是刚出来的一部电影。其实心思没有在电影上面,倒是一直都放在他身上,单独坐在他旁边看电影真好,很难得有机会单独和他在一起,虽然已经单独两次和他出去玩了。他可以很随意的把手搁在我的膝盖上,我穿的短裤,还摸摸偶的毛毛hoho。他能不太在意真高兴。can be a best friend。恨相见甚晚啊!不过晚上倒是抱了抱yxz,变壮了。坚持健身还是有效果的,我下学期最好能坚持。
2007年1月20日
昨天睡觉,实际上是当天早上4点才睡,六点就起来了。重庆的mm给我打电话一起打的去机场。快到机场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全身很热,叫司机开了窗户,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下了车,一直觉得很热,进了机场大厅,问那个mm脸上是不是很红,她说不是。结果上卫生间照镜子才看到自己脸上长了红色斑,都肿得有点变形了,赶紧把帽檐拉下来遮住脸怕吓着别人。安检的时候带回去的多用刀被扣押在机场,本来感觉运气挺差的。不过因为原来的航班取消,换到其他飞机,还享受了一次头等舱。飞机上遇到一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mm,让她26号回北京的时候帮我到机场领回刀子,还好她后来领到了。
2007年2月13日
今天家里面团年,在郫县,下午打斗地主输了60,发现自己真的很笨hoho。明天是情人节,本来想好给他发短信的。已经很多天没有给他发过短信了,其实一直特别特别想他,但是又害怕打扰他的生活。哎,为什么是这样,喜欢一个人好痛苦。关键是我发现自己似乎爱上他了,这种感觉对yxz都没有过。只是以前对wz有过。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今晚看到他在线,没敢主动和他说话,还是他主动招呼我的。结果聊天聊的很郁闷,也许我不该告诉他我的感受。我都擒着泪水了。但是又不能告诉他。爱一个人就要学会承受。他其实对我特别好的,不管他能不能理解。我会待他很好的,我爱上一个人的话,总愿意付出很多,很信任他,也许象他说的这样容易受到伤害。大姐还等我回家,暂时不写了。昨天zm拿到了offer,我还什么都没有。哎,whatever,走一步算一步。
今天真爽,第二次和他出去玩,是在他知道我对他的feeling以后。上周三一起出去的时候,本来打算去白塔寺的,结果刚好是第201和202个人,开始收费,然后就没有进去。今天一早过去了,他对寺庙还挺感兴趣的,偶就孤陋寡闻了。主要注意力其实放在他的身上,一起坐公交的时候还真想就这样一直坐下去。
去了白塔,然后返回到植物园准备去卧佛寺。他不忌讳和我谈论同人的话题,我觉得在他面前说起也很轻松。植物园里面人很少,而且阳光还算明媚,天空很晴朗,蓝色的,很清楚的看到远处飞过的飞机。他说想让我对他没有feeling,主动搭着我的肩膀,搞得我有点惶惶的,但是有种很幸福的感觉。可惜他不是:(有时候很害怕打扰他的生活,害怕让他觉得很烦人然后不想理我。也许我不应该这么感性,做事情应该理智一些。
BTW,发现自己思维很简单,记事情只能写流水帐,他文笔怎么就这么好呢。恩,喜欢的人比自己优秀挺好的hiahia。bless for him,希望他有个大大的offer。
所里的元旦晚会上,吃饭的时候他来了,搬来凳子坐在我们桌。从大一开始就注意他了,只是没有那么强烈,总觉得他比较孤僻冷漠不太容易接近,一直没有机会去了解。印象中第一次和他的说话是大一的时候开会吧,一直感觉他很adorable。那天心里很高兴,吃完饭和他一起唱歌,手搭在他肩膀上,伴着他身上清新的味道。嗯,自己是有点喜欢他了,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哎,我总是藏不住的人,总想告诉他,其实也没有希冀什么,只是觉得那样的话就可以谈论自己的真实感情了。但是对他来说,会不会象他说的那样打扰他的生活呢?
今天考完了今年的最后一科Deutsch,很有可能挂,不过不管了。
晚上看了电影《Maurice》(莫里斯的情人),从emule上down的一部同志题材的影片。我看了不少的同志题材影片了,感觉除了那种喜剧,一般结局都不是很好的。不过这部影片的结果到出乎我的预料。绅士Maurice从对认识到自己的取向很惊恐到完全的自我认同,坚持走了下去,最终和一个仆人在一起,敢于去承受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的当时英国gay面对的教会的压力:) 相对比的是,Maurice最初喜欢的剑桥的同学,由于看到他们另外一个同学因为被发现gay的行为被判入狱,不堪压力,选择了结婚。但是从他骨子里还是无法压抑自己的倾向。整个电影拍得很朴实,可能一些人觉得比较乏味,对白中不乏一些较深的讨论,不过电影的意识取向是很赞的。里面都是纯正的英国英语,感觉不怎么听得懂:)向大家推荐这部电影。
两点过了睡觉了:)
昨天晚上忒郁闷了,丫挺的。回答完问题,结果死机了,在这个页面又没有自动保存,害我今天重新写过。
昨天晚上看了最新的一集Desperate Housewives,感动得哭了,好久没有这么畅快淋漓的哭过了。
被板鸭点名了,zm告诉我才知道的,回答问题吧。
此次点名规则:
10+1+5
10:请列出10样最想做的事情(短期/长期均可)。
+1:被点名人士除了要回答别人的问题,还要在最后出多1条问题。
+5:加5个朋友,顺道去他们的博客留言,告诉他们被点名了。
Read the rest of this entry »
燕南食堂有一个月没有去过了,暑假装修了。今天家教回来,去燕南食堂吃饭。发现格局改变了一点,不过服务员都还没有怎么变。原来中间卖水的地方移到角落上去了。我去买水,很惊讶的看到原来那个帅哥,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了,自从上次突然走了以后:)他还记得我hoho以前还请我喝过酸奶。我要了杯可乐,等着刷卡,他挥挥手叫我拿走。hoho请我喝可乐。问他到哪里去了,才知道他回家了一年。天,很惊讶居然一年的时间了。光阴荏苒啊。
吃完饭,我走到他跟前,说:“帅哥,谢谢了。”嘻嘻。他说不用。随便聊了几句我就走了。他也是河南的,和餐饮中心的小帅哥一样。以后多去燕南吃饭了,也不是为了让他请我喝水,多不好的。能和帅哥说说话,心情就很好,嘻嘻。连我都开始花痴了。whatever
今天早上十点起来收拾一下到实验室了,早上一个小时的工作感觉还不错,挺认真的hoho
今天穿的规规整整的,心情也比较好,带个运动耳机,屁屁后面挂个腰包,走路速度回复到高中的状态,至少精神状态看上去还不错:)恩,自己还是得把自己收拾好,心情好,才能安心做事情。
吃完饭直接回实验室,下午效率不太高,做了一会不太能静下心来,到处磨磨蹭蹭时间就过了。和zq聊了会天,他大二了,和他唠叨了一下作为“老人”的感受,说得想当然的都没有脸红hoho,不过有些确实是自己的教训。
前些天从西直门回来的时候太晚了,没有成铁和公交,遇到一个美国mm,和她一起打的回来的。身上也只有十块钱,她是北大附中的老师比我先下了,给了我100块钱,留个联系方式后来还给她。昨天给她发短信问她什么时候有空,她问我今天晚上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个bible study,本来以为她会去,顺便把钱给她的,结果她今天说有安排没有去,说还是希望偶去参加hoho。貌似今天教师节,她可能去party了吧。她介绍一个她的同事给我,Tony,晚上在东门见然后去一个apartment。一共有十个中国人,就Tony一个美国人。他给我们解释了圣经里面的一节。在那里面就我的英语发音最好了,自恋一个。去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尴尬,因为以前也去过这种传教的场合,一个韩国人,看了Jesus的片子,问我什么感受,然后我说不太相信有神,弄得挺尴尬。虽然自己有段时间,真的很想有个宗教信仰,想新基督,可就是信不进去,还是相信自己比较好。今晚的学习挺好的,自己抱着学习英语和西方文化的态度,还是比较认真的听Tony讲,他故意放慢语速,大家都还能follow。感觉挺好的,自己有时候也看看圣经,觉得有些话说得莫明其妙,确实他讲了以后明了了很多。在东门见到Tony以后和他聊天,知道他是Indiana州的,我说我要申请Purdu University,他穿上他的外套给我看,hoho,写着大大的Purdue:)原来他是Purdue学管理的,去年十二月刚拿到学士学位,然后今年到北大附中教英语十个月,才来了十几天。恩,可以向他了解下Purdue的生活学习情况了hoho,挺好的,Purdue是我主申的一个学校:)
今天查了一个学校,Yale,hoho感觉挺象北大的,工科不多。基本决定申请这个学校,以我的硬件条件还比较难,不过不申怎么知道呢?
今天开始熄灯了,hoho,适应两天就好了,晕,突然起来又忘了拿出被子来,昨天就有点冷。断电了不能用电脑,不过睡觉也会早些:)终于开学咯:)一切进入正规:)